【疫情防控】王雨露:吾校安处便是家
作者:组织部 学校办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2-09 13:40:03

1月22日,距离农历新年还有3天,是无数人期盼一家团聚的日子。与返乡人潮不同的是,这一天,有一个身影匆匆乘车从家乡安徽太和返回湖北武汉,回到他的工作岗位,回到他抗击疫情的“阵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王雨露同志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面对形势日趋严峻的疫情,他立即结束休假,义不容辞请战,明知是“战场”,仍然义无反顾地选择与家逆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坚守岗位 以校为“家”

在学校奋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王雨露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承担起值守学校总值班室的任务。从老家回到武汉的家后,他简单收拾了行装,便一头住进了行政楼总值班室(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由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他依然在继续坚守。对他来说,在过去时间里,没有所谓的上班和下班,也没有白天和黑夜,更没有工作和休息之说。每一份传真,每一声铃响,每一个消息都是他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去应对的“战况”。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他累计接打电话2200余次,有时趁着间隙泡上一碗方便面,往往还来不及吃上一口,电话铃就响了。领导看他工作太辛苦,提出要轮流值班,但王雨露同志果断的说:“总值班室是全校抗击疫情的中枢,如果轮班的话,很可能带来交叉传染的风险,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也为了保障全校抗疫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一个人可以坚守!”

部署落实 顾全大“家”

半个多月里,他累计协调处理信息报送、决策传达、师生救治、物资储备、捐赠以及校内师生应急各类突发事件400多次。他始终秉持着真心、细心和耐心处理每一个突发事件,当然这中间也无法避免地受到了个别师生的误解,但他从来没有抱怨和推诿,晚上,他见缝插针的休息,依然坚持24小时待命的状态。除了要应对校内的各类突发事件,作为学校上传下达的桥梁和纽带,总值班室还要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各项工作部署,协调校内各二级单位做好防疫工作,确保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通知的及时有效传达,确保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决策部署迅速落实。为了广集民智,同力协契,王雨露同志还积极推动校内各行业专家就疫情防控紧急献言献策,上报各类政策建议、理论研究20多篇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华师人的力量。

协调应急 爱校如“家”

为了摸清4万余名师生员工动态,王雨露同志和指挥部的同事们一起建立覆盖全部师生的健康信息报送机制,利用信息化手段全面了解师生动向、动态和健康状况,为校内疫情防控提供精准数据和决策支撑。每天,指挥部掌握了全校师生的健康动态,而他自己却只能通过微信抽空给妻女报一声平安。华中师范大学作为一个百年高校,校内有大量高龄离退休老教师,为了协调学校各部门给校内困难群体、空巢、独居老人和隔离师生提供点对点的生活保障服务,为了使校内感染重症病患得到及时救治,减少社区内感染源,他千方百计联络校外各级政府,各个医院,协调校内各个单位,创造条件、争取最大努力。往往为了一个重症病患的入院治疗、一个疑似患者的隔离转移,就要忙上好几天,甚至通宵不眠。疫情的严峻、党员的责任感驱使他忘我工作,已经半个多月足不出值班室,没有刮胡子的他自嘲像个“野人”。当然组织的关心、家人的支持、心理专家的帮助更带给他源源不断的动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在疫情面前,王雨露同志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情怀和使命担当,也正是因为有着千千万万这样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让我们看到了这场战疫胜利的希望与曙光,让我们坚定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必胜信念!相信待春暖花开之时,阴霾必散,家国无忧。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