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致华中师范大学全体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作者: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2-02 14:14:10

宅也争朝夕 青春梦韶华

——致华中师范大学全体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亲爱的华中师范大学全体团员青年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前,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开学时间延迟,居家时间较长,网络信息复杂,团员青年们更应该绝对听党话,紧紧跟党走。在此,我们面向校内全体团员青年发出以下倡议:

1.听从指挥,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广大团员应持续关注、了解疫情的传播和预防知识,带头为家人科普正确的防范措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听从号召,尽量减少外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作息规律、适度锻炼;关注学校信息发布动态,不提前返校。

2.提高认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信心,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引导下,严格执行党和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疫情,做到不恐慌,坚定信心,众志成城。

3.增强本领,合理安排好学习与提升计划。放假不放松,广大团员青年要利用假期时间“充好电”,居家进行学习、科研、阅读等有意义的活动;根据学校相关安排,合理制定学习规划,确保假期学习“不断线”,学习成效有提升;增强自身本领,为实现我校“双甲子”梦想而不懈奋斗。

4.自觉劳动,开展好寒假家庭劳动实践。劳动实践是我校推进五育并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利用好这次在家的机会,为家庭做劳动,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广大团员青年要在劳动中提高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培养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新的精神,为终身发展和人生幸福奠定坚实基础。

5.合理发声,增强信息鉴别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广大团员青年要密切关注权威媒体的相关发布,面对复杂的网络信息环境,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任何未经核实的信息,坚持做正能量的代言人,为爱发声,带头宣传贯彻有关要求,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树立华师学子的良好形象。

青春心向党是全体团员青年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听从指挥宅在家中,同样不能辜负习总书记的期待,让我们以最青春的名义,用最青春的力量行动起来,去充电,去劳动,去助力爱,聚青春力量,不负韶华,共克时艰。

华中师范大学的全体团员青年们,无论你身在何方,我们盼你平安。请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的努力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春暖花开时再相聚桂子山!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2日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