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华师车队:24小时不间断为战“疫”护航
作者: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2-02 10:16:48

“我是党员,让我上!”1月22日,我校后勤保障部汽车运输服务中心肖建忠队长迅速反应,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要求,积极动员中心支部党员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分队。

武汉疫情发生后,汽车运输服务中心全体成员意识到问题的严峻性。在收到成立应急分队消息后,所有在职党员主动请战,要求加入抗击新型病毒应急队。除考虑住校外因交通管制不能参加的党员外,其余党员都加入应急分队。他们是队长肖建忠,副队长邱江,队员张曦驰、曾乐、帅业勇、林继勇、刘成祥。

应急分队分为三个工作组。调度指挥组、学校疫情防控指挥交通保障组、救护车应急组,要求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中心定期对所属办公室、生活场所、修理厂、洗车场进行消毒,严防身边病毒扩散,确保中心自身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明知前面就是危险,他们仍争着往前冲。指挥部指到哪里,就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准时送达。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扩大疫情,中心非常重视救护车消毒工作,有时候前一趟任务还没完成,第二趟任务又来了。这时全体出动,做好个人防护,准备好消毒工具,车刚停好,各负其责,马上进行消毒。

为保障在接到指挥部指示第一时间能够快速响应,中心救护车应急队队员住在中心值班室,以岗为家、与车同眠。中心为其配备的方便面就是他们日常的餐食。

1月28日午夜零点,值班电话响了。校医院来电话告之下午4点送到荣军医院的一位空巢老人诊断为高度疑似新型肺炎,医院没条件收治,需要立即转院或先居家隔离。

求救电话就是命令。值班员迅速穿戴防护设备并与老人取得联系,安慰老人不要着急,华师车队马上就到。放下电话,应急队马上出发。救护车很快到达,老人说现在每个医院都满满的,无力收治,要求居家隔离。值班司机把老人安全送到家中。截止2月1日学校救护车已接送疑似新型肺炎病例25趟次。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