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保卫处:积极履责 勇于担当 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作者: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1-31 12:41:5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保卫部(处)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奉献、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做华大保护神”的誓言。

反应迅速 积极履责

1月21日,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动员会。必须把会议精神落实落细,才能真正保障师生安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保卫部(处)以防控疫情为重点,以保障假期校园安全稳定为目标,第一时间研究出台了《华中师范大学保卫部(处)2020年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以校园监控中心为信息及指挥平台,协调调配校园110、校园门卫、校园巡查、校园交通等力量,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职责”的工作思路,夯实了打好打胜疫情防控保卫战基础。

加强校园的巡防巡控的频度和力度

随着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示,保卫部(处)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巡逻巡控和秩序,对学校东门、西门、北门进行了全面封门管理,对南门也加大通行管控,不但严格凭证通行,还对人员车辆进校理由进行询问和登记,并一一检测体温,对无正当理由进校人员车辆进行劝离。

封闭管理中的校北门

封闭管理中的校东门

工作人员对校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执行管控任务,严禁无关车辆进入校园,时常会遇到不理解、不配合。面对强行穿行校园的校外车辆,面对车主的无端指责,保卫部(处)的值班同志们冷静对待、坚守原则、耐心劝导,牢牢守好学校的大门。

校园巡逻的同志们主动加大巡防巡控的频度和力度。巡查中,对校园家属区及公共区域行走的人员主动进行体温检测,并劝导他们减少户外活动,不要聚集,不要去公共场所,对仍未佩戴口罩人员进行严正提醒。

巡逻中对校园行人进体温检测

防控疫情,分秒必争。保卫部(处)特别设立了管理疫情防控值班室和应急处突小分队,均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待命,迅速响应,积极为师生排忧解难,解决诸如送医、取药等困难。

从大局 团结一致

任务职责在加重,但是时逢春节假期,部里先期离汉的同志不能因防控需要及时返汉支援“战斗”。危急时刻更能突显保卫人的忘我拼搏和团结一心。在汉同志纷纷自动取消休假,主动请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战场,加班加点的坚守岗位。离汉同志也时刻关注着每天的工作动态、为同事们打气加油。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保卫部(处)上下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积极履行着保卫校园师生安全的职责。

到汉口领取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配给我校的疫情防控物资

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保卫部(处)全体职工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