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把工作做得细一点,再细一点
作者: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1-28 12:02:5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防控疫情,迫在眉睫。1月26日,正月初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连续发布3条通告,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各部门各学院要坚决落实校党委校行政决策,落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认清形势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必须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单位要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部署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切实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疫情防控关系到每个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任何人都不能麻痹大意,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

领导带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靠前指挥,对标落实,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把问题想得严重一些,把风险想得大一些,把措施定得更周密一些,把工作做得细一些再细一些,我们才能跑赢疫情传播速度,赢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动权,有力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疫情防控工作牵涉到方方面面,必须要抓细抓实抓紧,必须绷紧神经竭尽全力,咬定青山不放松,克服一切困难,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自我防护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正值寒假期间,师生员工多数不在学校,各单位要专人负责,建立日报告制度,通过电话、网络联系到每个人,确定每个人的身体生活状况,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尤其大部分学生在家过年,辅导员要逐一联系,做好沟通交流工作,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只有每个人都做好自我防护,才能为打好这一硬仗提供最坚实的保障。要做好长时间疫情防控的思想和心理准备,坚持到底,直到胜利。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