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来校调研
作者:党波涛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20-01-03 22:38:58

华大在线讯(记者 党波涛)13日,新年第二个工作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来校调研。湖北省委副秘书长陈亮,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校领导赵凌云、郝芳华、彭南生、陈厚丰、任友洲、李鸿飞出席座谈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主持。

赵凌云从五个方面进行汇报,一是学校的最新发展情况,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三是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扎实做好思政工作,四是扎根荆楚大地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五是学校发展的几点请求。他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后,学校党委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赵凌云指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水平不断提升,一是健全完善思想政治工作制度设计,二是着力形成“五育并举”教育体系,三是系统构建“五个思政”育人格局。

教师代表、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胡宗山教授发言和学生代表、社会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意博先后发言。

马国强认真听完的发言,与大家交流互动。他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开启了国家治理新征程。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校的治理效能。要组织专家学者深入开展宣讲活动,把全会精神讲全讲透讲实,让广大群众听得懂、学得进。

马国强强调,高校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首位,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培养一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坚决抵制错误思想、错误言论向学校渗透。要发挥好研究型大学优势,按照四中全会要求确定未来研究方向,围绕基层治理等领域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高水平开展调查研究,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完善产学研用对接机制,推动研究成果产业化,使高校成为创新创业的摇篮。要做实“双一流”建设高校省部共建协议,支持华中师大参与地方教育信息化建设,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更大作为。

座谈会前,在赵凌云、郝芳华的陪同下,马国强一行调研了中国农村研究院。他详细了解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勉励研究院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更多决策参考。同时,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着力培养更多愿意扎根农村基层的优秀人才。

(审读人:梁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