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过紧日子”思想落到实处 集中资源聚焦“双一流”建设
作者:吕亮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2-21 20:23:3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吕亮)12月18日,我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财政部和教育部党组关于过紧日子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工作要求。会议审议了学校2020年财务预算,并结合教育部2020年“二上”预算布置会议精神,对学校预算管理及财经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学校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过紧日子”的财政方针落在实处。一是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强化内部管理,严格办公预算、会议等审批,切实解决铺张浪费、“看不见的办公浪费”以及不必要的会议、出版支出等突出问题。二是进一步完善开源节流的落实措施,建立多渠道、全方位的资金筹措机制,努力充实学校可用财力;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对水、电、气的使用实行责任管理,提高办公家具、办公设备、办公用品等的利用效率,杜绝浪费行为;三是加大财力统筹力度和集中管理力度,加强专项资金的统筹安排、协调使用,集中力量办大事,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有序推进。四是以预算绩效管理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强化资金使用单位的绩效责任,聚焦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的工作主线,大力削减低效无效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上,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强调,预算要突出重点,加强学校统筹,集中资源聚焦“双一流”建设;节约要形成制度,开源与节流并举,列入年度任务,纳入考核体系;学校党政领导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自觉行动,带头“过紧日子”,以上率下,带领全体华师人以务实的作风和昂扬的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为实现华师“双甲子梦”努力奋斗。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厉行节约、勤俭办学。在学校2020年校内预算及2020—2023年中期财务规划启动会、2019年财经领导小组会议等重要会议上,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数次强调“要向执行要财力,向绩效要财力,向管理要财力”“要加强谋划,钱随事走,提升预算执行绩效”“要在华师开展一场节流运动,把有限的钱真正地用到刀刃上去”。

(审读人:费克文)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