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雨露 李哲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2-11 11:54:4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王雨露 李哲)12月5日,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经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批准,我校召开2019年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长黄健柏同志、副组长张强同志以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程指导。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前,校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省委有关规定,紧扣会议主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落实教育部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抓紧抓细会前准备的各项规定动作,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制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学校党委在前期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检视剖析、问题调研、整改落实等环节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带头查摆各种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赵凌云同志主持起草了学校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的发言提纲。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根据指导组审核反馈意见对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修改。

民主生活会上,赵凌云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学习教育、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治校能力和党风廉政等方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并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相互之间开展了积极健康、严肃认真的批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加强了监督、明确了方向。

黄健柏同志认真听取了全部发言并作点评。他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学校主题教育成果的检验,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上严肃认真,学校领导班子剖析问题全面,原因分析深刻,整改举措到位,是团结向上,有凝聚力、战斗力的班子。黄健柏同志代表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向学校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永葆政治本色,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三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全力抓好学校班子建设和个人自身建设;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力求问题整改措施取得实效。他希望学校党委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使命,向党中央和广大师生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赵凌云在总结讲话时表示,黄健柏组长的点评高屋建瓴,客观中肯、紧贴实际,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党组和教育部巡回指导组对我们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盼。学校领导班子一是要继续深入开展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突出有的放矢;三是要巩固和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四是要扛起责任使命,推动学校发展。学校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开端、新起点,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以更加饱满的昂扬斗志,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担当负责,作好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用心用力用情书写好华中师范大学的“奋进之笔”,为实现华师梦、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审读人:王雨露)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