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凌云当选湖北省社科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
作者:党波涛编辑:华轩
发布日期 2019-12-08 10:10:55

华大在线讯(记者 党波涛12月7日,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省社科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当选省社科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出席闭幕式并讲话。闭幕式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主持。

在闭幕式上,赵凌云发表了题为《努力书写湖北社科强省建设新篇章》的讲话。他指出,省社科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团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社科联成立60周年、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背景下产生的。60年风雨兼程,60年砥砺前行,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李达、章开沅、陶德麟、顾海良、马敏等历届主席和历届主席团,团结联系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奋发进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学术创新、服务大局、社科普及、人才培养、组织建设等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牢固确立了湖北哲学社会科学大省地位,为繁荣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赵凌云指出,人类社会每一次重大跃进,人类文明每一次重大发展,都离不开哲学社会科学的知识变革和思想先导。社会大变革的时代一定是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的时代。当代中国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湖北发展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我们不能辜负这个伟大时代。新一届主席团将在社科联党组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奋斗前行,加快推进湖北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努力书写湖北社科强省建设新篇章。

赵凌云强调,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社科强省,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担当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湖北责任,必须不断加强社科联自身建设。我们身逢伟大的新时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守正创新,奋发作为,为加快推进湖北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科强省而努力奋斗。

(审读人:梁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