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党波涛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1-26 09:28:25

华大在线讯(记者 党波涛)11月25日,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一行来校调研。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正祥、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余学敏,校领导赵凌云、郝芳华、彭南生、夏立新、陈厚丰、李鸿飞出席座谈会,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主持。

座谈会现场

郝芳华汇报学校相关工作

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汇报了学校相关工作。她说,近年来,在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务实拓展办学格局,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学校坚持以贡献求发展,扎根荆楚大地,面向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办学,多次被省政府评为“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先进高校”。当前,学校的改革发展还面临着一些困难和瓶颈,特别是校园空间过度拥挤、办学资源十分紧张、周边环境亟待改善,缺少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空间,希望省政府支持并协调解决。

肖菊华讲话

听完汇报后,肖菊华指出,华师是一所百年老校,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特色鲜明,成绩突出,形成了特有的“华师精神”,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人才培养、科学成果、咨政建言、智囊服务等方面。学校在办好师范专业的同时,其他专业有了新的发展。肖菊华强调,下一步湖北与华师要共建共享共发展,共同推动华师“双一流”学科建设,共同打造湖北教师教育联盟,共同推动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肖菊华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全力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解决好学校提出的几个发展难题。

赵凌云主持座谈会

赵凌云对湖北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华师的办学特色,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学校相关部门要按照会议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与政府各个部门做好对接,解决好学校发展面临的难题,推动学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相关问题作了解释并表示做好对接服务,为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做好保障。

座谈会前,肖菊华一行先后到华师一附中和历史文化学院参加相关活动和调研。在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肖菊华出席了第35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开幕式。她表示,华中师大一附中是湖北基础教育的优秀代表,始终走在教育改革发展的前沿,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创新拔尖人才。希望各位嘉宾和同学通过本届冬令营,切身感受华中师大一附中不一般的风采。

肖菊华一行在历史文化学院调研

在历史文化学院,肖菊华参观了学院的资料室、期刊室和办学成就图片展,对历史学科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祝愿华师历史学科发展得更好,争取早日成为国家“双一流”学科。作为校友,肖菊华情系母校,一直关心华师和历史文化学院的发展,当看到自己的毕业照,她回忆起了在桂子山上求学的经历,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赵凌云、郝芳华陪同参观。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