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干部教师大会 宣布教育部党组干部任免决定
作者:党波涛 刘志强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1-19 23:35:04

华大在线讯(记者 党波涛 刘志强)11月1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干部教师大会在科学会堂报告厅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湖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发读出席大会并讲话。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陶宏、全体校领导出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教授、青年教师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群众团体负责人,老同志和其他教职工代表参加大会。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吕杰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并讲话

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吕杰主持会议并宣读文件

吕杰同志宣读教育部党组任免决定:赵凌云任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郝芳华任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任友洲、彭双阶、李鸿飞任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因另有任用,黄晓玫不再任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因年龄原因,蔡红生不再任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

翁铁慧指出,近年来,华中师范大学聚焦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办学条件逐步改善,综合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向着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发展目标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历届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

翁铁慧对黄晓玫同志多年来为学校做出的辛勤努力和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黄晓玫同志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大局意识强,担任党委书记期间,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觉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管大局、抓班子、带队伍,全身心的投入,主动担当作为,作风民主,待人真诚,廉洁自律,亲和力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

翁铁慧指出,赵凌云同志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带头讲政治、讲团结、讲大局,积极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在构建人才培养体系、激发科研活力、拓展办学空间、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内部治理、破解发展难题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郝芳华同志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大局意识强;熟悉高校教学科研工作规律,对师范院校办学特点和建设发展有深入思考;工作站位高,思路清晰,视野开阔,管理经验丰富,工作实绩突出,学术水平较高。部党组认为,赵凌云同志任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郝芳华同志任华中师范大学校长是合适的。

翁铁慧希望赵凌云、郝芳华同志不辜负部党组的重托和广大师生的期望,迅速转变角色,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员工,上下一心,锐意进取,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对蔡红生同志多年来尽职尽责,全心付出,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翁铁慧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迅速把思想统一到部党组的决定上来,统一到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新领导班子的工作,并对学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中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二要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走好内涵发展之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突出办学特色与学科优势,在特色和优势的基础上建一流,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做出“华师人”的贡献。要深化机制改革与创新,以改革统揽全局,以创新推动发展。三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书记校长要发挥“头雁作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加强团结协作,全身心投入管理,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湖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发读讲话

王发读指出,华中师范大学扎根湖北,立足教师教育的优势,在基础教育、教育信息化、干部培训、资政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保障军运会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黄晓玫和赵凌云同志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紧紧抓住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学校的发展带来了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华中师范大学的各方面建设。希望新一届学校领导班子,在赵凌云、郝芳华同志的带领下开拓进取、再创辉煌。

王发读强调,学校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着力解决师生关心事、烦心事上出实招,让师生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运用力和落实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优势,为湖北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党委书记赵凌云发言

赵凌云作了题为“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部党组的决定,感谢教育部党组对我校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关心与关怀,并代表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对郝芳华校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从校长转任书记,是一个身份的变化,更是一种新的责任。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组织的重托和师生的期待,心无旁骛,竭尽全力,甩开膀子,俯下身子,尽心交出一份让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和全校师生员工满意的答卷。一是全面践行党委书记的职责和使命。牢固树立“第一身份是党组织的书记、第一职责是管党治党、第一政绩是抓好党建”的意识,坚持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切实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做好“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各项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全力支持郝芳华校长依法独立负责行使职权。坚持以事业为重,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三是认真当好勤政廉政的表率。时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坚决做到“三严三实”,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勤政廉洁、一心为公,不搞形式主义,杜绝官僚主义,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

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发言

郝芳华以“力争做师生满意的‘好’校长”为题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教育、培养和信任,衷心感谢全校干部师生的信任、鼓励和支持。她指出,“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华师现有的厚实发展基础,是历届领导班子和历代华师人兢兢业业、开拓创新的成果。接过赵校长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秉承“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和“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华师校训,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在凌云班长带领下,和其他班子成员一道,精诚团结、再创佳绩。做到四个“坚定不移”,争当一名组织肯定、师生满意的“好”校长:一是坚定不移地坚持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坚定不移地贯彻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三是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即将召开的十二次党代会新部署;四是坚定不移地守好廉洁自律这条底线。她表示,今天正式成为华中师范大学的一员,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一定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与广大师生员工一道共同书写好华中师范大学的奋进之笔。

与会领导合影

(审读人:梁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