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领悟”
作者:郝日虹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10-21 17:37:33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10月18日,校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领悟”暨2019年第25次集中学习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由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进行领悟。他阐释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内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梳理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主要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谈了对新时代高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思考。

他指出,要通过分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等举措,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健全作风建设机制,力戒形式主义,通过主题教育解决政绩观、教育观错位问题,着力精简会议和活动,大力精简文件数量,解决检查考核多、过度留痕问题,解决干部和党员教职工不敢担当作为问题;要着力解决监督执纪不力问题,高校纪委书记要回归本位,纪委要协助党委将“两个责任”落实到基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住“关键少数”。他表示,学校纪委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举”的要求,协助校党委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作风建设,以党风正作风,带动全校树立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校长助理、纪委副书记林更茂和巡察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赵凌云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走访调研发现,学校、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基层不够、直面问题不够、狠抓落实不够、协调推进不够,工作作风存在“浮、虚、浅”等问题。要让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取得实效,下一步要做到“三抓”:一是抓认识提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定要把第一责任扛起来,坚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树标杆;二是抓责任压实,各级党组织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责任层层压实,确保不递减;三是抓工作重点,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将反形式主义、反官僚主义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为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供坚强保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