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吕东升作专题报告
作者:郝日虹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09-26 16:02:14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9月25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14次集中学习在管理教育综合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中共湖北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吕东升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作《马克思主义的伟大飞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家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主持。

吕东升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诞生,面临着深刻的时代背景。从世情来看,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国情来看,我国进入发展起来以后的时期;从党情来看,面临中国共产党能否长期执政、跳出历史周期率的严峻考验;从时间节点来看,党和国家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临近的“多点”交汇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时代孕育的结果,是在回应和解答时代课题中形成并不断发展的。

吕东升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决定命运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使命、初心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本质特征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治国理政“总方略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人民至上论”、科学回答了“当代中国的发展向何处去”的“创新发展论”、推进生态文明发展的“生态文明论”、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的“安全保障论”、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命运共同体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自我革命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与重大论断。要深入学习该思想,必须从多个维度深刻领会支撑这一思想的“四梁八柱”,方能悟透其真理的力量。

吕东升表示,坚强的政治定力、真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历史担当、鲜明的问题导向、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广阔的国际视野、科学的思想方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闪耀着理论光辉和人格魅力的科学理论。这一思想全方位、高强度、原创性地把马克思主义提高到崭新的水平,描绘并付诸实施路线图,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纪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天下担当,具有重大的里程碑、划时代意义。

赵凌云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吕东升同志的报告内涵丰富、概括性强,条分缕析、辅导性强,观点独到、理论性强,精神饱满、感染力强。以此为学习榜样和典范,赵凌云对学校党委以及各分党委(党总支)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阶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抓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深入读原著,结合自身工作,把原著读全、读清、读深、读精,做到融会贯通;三是务实悟原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思考初心,明确肩负使命,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推动实际工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