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 我校“时光书”活动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作者: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19-09-16 10:54:50

华大在线讯(记者 党波涛)9月15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栏目以《莘莘学子:用青春告白祖国》为题报道了我校开展的“时光书——我给未来写封信” 活动,时长30秒。9月16日早,央视《朝闻天下》栏目以《青春告白祖国 新学期 爱国是我们的第一课》为题再次报道我校“时光书”活动,时长1分钟。

央视新闻报道中提到,写一封给未来的信,记录下家国心愿,这个中秋,在华中师范大学“时光小屋”里,同学们手书书信,向祖国真情告白。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关于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关通知精神,我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时光书——我给未来写封信”活动。活动主题为“青春告白祖国  我给未来写封信”,鼓励学生以传统手写书信的形式,将个人职业规划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畅想 4 年、10 年、20 年或 30 年后祖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巨大变化与个人成长,表达个人对党、对祖国、对民族的真挚感情。

学校在博雅广场、利群书社·倍阅书店等地设置时光小屋,学生写信后交由学院统一评选,评出部分优秀作品参加学校评选,由学院组织同学们将手写信件投递至时光小屋中的时光信箱。同学们还可以自愿带着自己的信件,至图书馆一楼大厅时光屋中将自己的信朗读出来, 并进行录制保存。

学校将妥善收集保存同学们的信件,建立时光书档案库、展示墙,予以妥善保存,到约定年限后启封还给写信者本人。同时将选取推选出来的优秀作品参与学校及上级的评选,并充分利用校内外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梦想努力奋斗。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