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 谋划未来 新学期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党波涛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19-08-30 17:45:02

华大在线讯(记者 党波涛)时值秋高气爽季,最是干事创业时。8月30日,我校新学期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召开,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部署新学期工作。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教代会执委、工会常委、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副校长蔡红生主持。

赵凌云首先总结了上半年及暑期工作。上半年,学校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在全体师生员工拼搏努力下,顺利完成年初预定的上学期各项计划任务,各项事业继续保持较快发展的态势,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双一流”建设全面推进,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开放发展取得新突破,办学条件保障加快完善。赵凌云指出,今年暑期的桂子山可谓忙碌而又充实,可概括为“四高”:气温热度高、干事热情高、信心指数高、思想境界高。

赵凌云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主要包括: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切实加强安全稳定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加强发展规划顶层设计;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提高科研能力与水平;深化人事综合改革;启动教师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深化后勤管理模式改革;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成立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提高财务管理服务水平;统筹美丽校园建设。

赵凌云强调,总体上看,截止到目前,今年目标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情况较好。但硬骨头、硬任务也在后头,要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还必须强化责任,强化措施,强化谋划。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责任感,增强紧迫感。二是登高望远,谋划未来。三是加强风险防范,确保安全稳定。他指出,未来四个月,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坚守初心,登高望远,求真务实,苦干巧干,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拼搏奋斗。

蔡红生就抓好落实工作强调四点,一是统一思想。我们要把办学治校的理念和思想统一到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部党组和省委决策与要求上来,统一到校党委重要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上来。二是确保稳定。今年是政治大年,重要时间节点多,在这种背景下,安全稳定是第一任务,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前提与保证,要坚决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确保学校发展平稳持续。三是坚定信心。我们要有坚定事业发展的信心,有了这种信心,我们就没有办不好的事,没有干不成的事。四是实干兴校。目标既定以后,就要甩开膀子,扎下身子,迈开步子,放开手脚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