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融入长江教育创新带建设工作获得王晓东省长重要批示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6-28 16:20:38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近日,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副省长赵海山通过省政府《咨询建议》,先后对我校主动谋划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积极融入长江教育创新带建设工作做出重要批示,高度肯定我校前期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指示相关政府部门全力支持学校参与长江教育创新带建设,确保学校在推动长江教育创新带领跑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这一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对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去年下半年以来,教育部党组提出了建设长江教育创新带的设想,并明确写入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今年3月中旬以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先后深入长江三角洲城市群、成渝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调研教育工作,并主持召开三场长江经济带教育改革发展调研座谈会,部署落实长江教育创新带建设工作,推动这一汇聚优质高等教育资源、极具竞争力教育带的创新发展,有力支撑和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

面对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这一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明确提出要增强服务国家和区域教育现代化的使命自觉,主动发挥学校自身联结高等教育创新、教师教育发展和基础教育服务的特色优势,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积极融入长江教育创新带建设。

结合湖北省在国家中部崛起和长江经济带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发挥,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作为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向省政府提出《打造长江教育创新带助推中部地区崛起》的咨询建议,提出从打造智慧教育示范区、搭建数据驱动教育教学评价改革示范带、推广城乡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新模式、搭建区域教师教育创新联盟等四个方面对接和服务湖北区域教育现代化,助推湖北在长江教育创新带建设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这一方案得到湖北省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王晓东省长明确批示“要高度重视,全面推进落实”。赵海山副省长批示要求学校抓住“互联网教育、智慧教育、教育大数据等教育现代化的新特征,培育和发展教育培训服务业新模式、新业态的历史性机遇”,“充分调动教育系统和市场资源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完成好教育现代化和发展新产业任务。”

今年上半年以来,黄晓玫多次带队赴京,与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就双方开展深度合作进行洽谈,并形成《华中师范大学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积极融入长江教育创新带的工作方案》,得到了教育部有关领导和部门认可,明确支持将学校纳入长江教育创新带建设高校。

下一步,学校将结合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把对接和服务长江教育创新带建设全面纳入学校中长期战略规划,举全校之力落实好部党组和湖北省政府的要求与批示,在推动国家和区域教育现代化进程中作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更大贡献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