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评议会主席、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来访
作者:党波涛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19-06-23 09:02:09

华大在线讯(记者 党波涛)6月21日,台湾前教育部门负责人、中国国民党评议会主席、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一行来校交流。湖北省台办主任李建红,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武昌首义学院理事长金国华,两岸现代职业教育协会秘书长邓翼生等出席。学校办、校友工作与合作办、港澳台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副校长蔡红生主持。

赵凌云对吴清基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办学情况。他高度评价了吴清基在教育理论研究与管理方面的建树以及两岸教育事业交流中做出的卓越贡献,并表示我校作为教育部直属师范类大学,将一如既往做好基础教育领域工作,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为台胞下一代的教育培养、为两岸关系的未来贡献华师力量。

李建红说,两岸一家亲,感谢华中师范大学对两岸教育交流的重视和支持。两岸合作交流日益广泛,教育领域大有天地大有可为。近年来,湖北与台湾的合作交流成效显著硕果累累,湖北已成为两岸合作交流的一个重镇。希望我校继续支持两岸教育交流工作,为台胞下一代教育提供便利,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进一步推动两岸合作交流。

金国华说,武昌首义学院的创办得到章开沅先生和吴清基先生的大力支持,两位是武昌首义学院的名誉校长。武昌首义学院一直为两岸合作交流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吴清基说,他与章开沅先生是多年的好朋友,很荣幸两人一起担任武昌首义学院的名誉校长。武汉在两岸教育交流方面表现积极,成效很大,两地的师生合作交流活动很多。华中师范大学是一所高水平有影响的师范大学,教育实力雄厚,在两岸教育交流中体现了学校的责任担当和教育情怀。

座谈会召开之前,吴清基一行在赵凌云和我校近代史研究所所长马敏教授的陪同下拜访了章开沅先生,就相关事情作了深入交流。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