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大数据助力打造一流育人生态系统 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做客华大讲堂
作者:胡找心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19-05-25 10:36:59

华大在线讯(记者 胡找心)5月23日,中层干部集中学习报告会暨第四期华大讲堂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应邀来校作“AI(人工智能)、大数据助力打造一流育人生态系统”专题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报告会由副校长夏立新主持。

郑庆华从教育强大是国家强大的基础支撑这一历史结论入手,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所处方位及影响人才培养质量的内因及外因。对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面临的八个方面挑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分析和阐释,分享了西安交大在构建AI、大数据平台助力精准育人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及进一步推进工作的思路。他介绍道,西安交大通过十项举措,将AI、大数据技术应用于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领域,创新研发学生大数据分析与服务平台、教育教学质量实时监测大数据平台,建立了精准采集、精准评价、精准督导、精准帮扶的“四精”育人新体系。

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徐墨通过实时展示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使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作的几个典型应用。

夏立新在总结时表示,本次讲座内容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引领性,大数据平台功能和应用的呈现,让大家深切感受到西安交大育人的中心工作,有理念、有方法、有抓手,有适合的体制机制和管理制度,管理服务的个性化、精准化成效显著,其相关做法有很好的引领性和示范性。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思索、进一步研讨,为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