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丁茜老师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作者:曹世生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3-19 09:35:29

华大在线讯(记者 曹世生)3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丁茜老师作为高校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会开始前,习近平总书记与15位教师代表一一握手。当总书记来到丁茜面前和她握手时,丁茜说:“总书记好,我是丁茜,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作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丁茜长期担任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教学研究工作。在教学实践中,她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问题为导向,以理论为支撑,以技术为手段,致力于教学方式方法的创新。由她主讲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被誉为“桂子山上最受欢迎的思政课堂”。

谈起参会感受,丁茜表示,能够以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身份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见证这样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是一件值得终生铭记的事。总书记的讲话既高屋建瓴又接地气、近人心,在一线教学中遇到的那些困惑和问题,都得到了回应和解答。

“总书记说,我们要做不怕学生问,经得住学生问,见问则喜的老师。我们要直面国际国内大势,直面社会热点难点,直面青年学生困惑,把道理掰开了揉碎了讲清讲透。我们要主动学习,与时俱进。要有新时代的豪迈气概,自信、有为、担当。未来我将和无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起,以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使命,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奋斗终身!”丁茜如此谈到。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