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作者:吴砥编辑:值班编辑
发布日期 2015-06-24 16:33:0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蒋龙艳 吴砥)6月23日,教育部-英特尔信息技术专项科研基金项目“国际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暨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报告项目“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报告”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此次发布会由教育信息化协同创新中心举办,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雷朝滋、英特尔中国区企业事务部总经理朱文利、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曾德华、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黄永林、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陈丽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来自国内外高校、中小学和教育主管部门以及新闻媒体的300余位代表参与会议。

“国际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项目于2013年获教育部和英特尔公司联合支持启动,由北京师范大学牵头,华中师范大学等多家单位参与承担,每年发布一次《国际教育信息化发展报告》等研究成果,今年是第二次发布。报告内容阐述了一年来国际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最新动态、政策和案例,总结了信息技术创新教学的十大典型趋势,对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报告》于2013年获教育部社科司批准成为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支持项目,由我校杨宗凯校长担任负责人,联合国内二十余所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共同承担。报告每年出版一部,今年是第二年推出。报告内容紧扣《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八大任务,从教育发展的视角把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教育管理信息化的发展状况,以及教育信息化的共性问题即教育信息化公共支撑环境、人才队伍建设和体制建设等八项主要内容作为发展报告的主体框架,重点分享了各级各类教育信息化的典型案例以及一年来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重要政策、动态等热点问题,资料丰富,内容详实,是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历程的重要记录资料,可为我国教育信息化后续发展提供良好的支持和参照。

教育信息化协同创新中心于2012年8月由华中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发起组建,联合国内二十余家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合作研究。中心成立三年来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绩,此次发布的国际、国内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报告就是中心专家团队协同攻关的硕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