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政治建设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作者:马俊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19-03-13 09:18:19

华大在线讯(记者 马俊)3月1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结合巡视整改、深化综合改革和本年度重点工作,就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讨论学习。

黄晓玫按照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和强化组织实施六个部分,结合学校实际,传达并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她强调,《意见》是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学、示范学,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和全体党员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黄晓玫还结合学校巡视整改中的政治生态建设问题,要求校党委常委每个人都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重构学校政治生态”为题,为分管和联系单位上一堂主题党课。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上级关于保密工作的最新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文件内容,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请示报告意识和保密意识。会上,中心组成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巡视整改、深化综合改革和本年度重点工作,就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热烈讨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凌云带头发言,他结合实际工作,从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责任讲政治、提升能力讲政治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校党委副书记覃红从增强政治意识、底线意识、请示意识、保密意识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副校长彭南生围绕高校政治建设的根本目的、根本遵循和核心内容,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谈了学习体会。陈厚丰结合实际工作,谈了“认真”讲政治的学习体会。其他参会人员也作了发言。

黄晓玫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中心组学用结合的学风,强调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要从懂教育的政治家和讲政治的教育家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既要有深刻的理论思考,也要有具体的实践推动,带头学习贯彻好《意见》和《条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她表示,巡视整改工作是学校当前最重大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校党委中心组要按照巡视整改要求,切实转变学风,改进学习方式,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实效性,着力解决“学用两张皮”问题,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最后,会议还就坚决落实巡视整改“确保中心组学习时间每学年不少于60学时,并认真做好学习记录”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如何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学习进行了交流讨论。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