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创新 狠抓落实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部署2019年工作
作者:胡找心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19-02-24 19:58:27

华大在线讯(记者 胡找心)2月23日,我校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校长助理,中层干部,教代会执委、工会常委,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参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

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以“新起点”“新气象”“新声誉”为关键词总结了2018年我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寒假期间学校各单位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着重从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务实推进学校开放发展、逐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和民生等五个方面、25项任务对我校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校长赵凌云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赵凌云强调,落实2019年工作要点,一是要全面把握工作要点的基本内容,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二是要深刻领会工作要点的精神实质,围绕党代会的召开做好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工作要点凝聚了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党委领导下实践探索的宝贵经验,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推进三层次开放发展、建好“四个生态”、构建“五育”人才培养体系、深化六大专项改革六个方面做了顶层设计,力求在进一步凸显办学特色、进一步担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华师等问题上实现突破。三是要扎实推进工作要点落地见效。工作要点是2019年学校工作的路线图和施工表,各单位要从提高站位、真抓实干、改革创新、担当责任等方面抓好落实,通过顶层设计形成闭环、责任单位统筹推进、学校办公室和综合改革办公室督查督办三个层次狠抓落实,着力从彰显学校特色、完善体制机制、营造良好环境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确保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层层分解、工作层层落地,做到对学校党委负责,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他表示,各单位要做好开学检查工作,确保平稳开学,为新学期及全年工作开好局、奠好基,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结合当前发展形势和学校目标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巡视整改工作是学校当前最重大最严肃的政治任务。要不折不扣地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切实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方略和动力。二是要坚持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科学谋划事业发展蓝图,全力开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穿于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全过程。通过总结过去五年的成绩,梳理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谋划未来发展路径,切实加强学校的战略研究和顶层设计,真正使党代会起到汇聚智慧、统一思想、谋划发展、推动改革、回应期盼、凝心聚力的积极作用。三是要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扎实写好华师“奋进之笔”。在抓落实的过程中,各二级单位要把政治建设排在首位,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业务能力,开拓进取,迎难而上,依法办事,干净做事,通过制度建设来规范与协调学校各项事务,形成良好的内部治理生态。四是要提高认识、加强管理,从严从细抓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学校“四防”措施,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强融媒体建设,站稳守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落细落实各项举措。学校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安全稳定工作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认真整改安全隐患,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响应,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她强调,2019年是开拓创新、狠抓落实的关键之年,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及2019年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