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教育帮扶工作 助推少数民族地区加快发展 赵凌云一行赴五峰开展教育帮扶工作
作者:周彦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8-12-24 10:36:0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周彦)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加快发展,进一步推动国家武陵山连片特困地区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对口帮扶工作,12月20至21日,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率学校办、人事部、本科生院、财务处、校工会、生科院、一附中等单位负责人和专家教授一行赴五峰县开展教育帮扶工作。

21日上午,在五峰县委书记陈华,县长万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巍等陪同下,赵凌云一行先后前往县幸福小学、渔洋关镇中学、县高级中学、县职教中心、县委党校考察,开展教育帮扶工作。我校教育学院校友、五峰民族中学校长吴锡斌和历史文化学院2011级校友、副校长陈鑫淼向大家介绍了五峰高级中学的办学历史以及与我校合作办学的情况。陈华、我校数统学院校友、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胡新分别介绍了县职教中心、县委党校办学等有关情况。

考察结束后,五峰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2018年华中师范大学对口帮扶五峰县工作座谈会。赵凌云代表学校向五峰县捐赠了10万元教育帮扶资金和7000册价值20万元的图书。陈华代表五峰县委县政府向我校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万红介绍了近年来五峰县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教育民生等有关情况,恳请华师今后在教育信息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中高级人才培训、干部挂职等领域进一步深化与五峰县的合作,巩固帮扶成果。

赵凌云对五峰人民的奋斗精神、干部工作作风、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赞誉,祝愿五峰发展前景更加美好。他强调指出,脱贫摘帽后华师对五峰的对口帮扶要围绕乡村振兴进行,提升到全面合作发展的新阶段。双方的合作要以人的合作为先导,建立一套健全的体制机制,然后逐步展开。他表示,对县里提出的要求,学校将认真研究落实。在基础教育方面,要加强教育信息化、师资培训、公费师范生实训实习基地三个方面的合作;在现代农业方面,我校的生科院、化学学院等相关科研力量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前沿、围绕五峰现代农业的发展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在培育现代农民方面,我校将依托五峰县职教中心,通过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共同参与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农业合作社的经营管理人才、电商人才的培育;在现代农村建设方面,学校有关学科将发挥优势,积极参与五峰全域的现代农村旅游规划、生态规划、文化规划等的编制;在现代农村治理方面,将依托我校国家级智库中国农村研究院,为五峰乡村治理做一些研究和探索,进行一些工作试点。他希望,面向未来五年或十年,双方签订一个新的合作协议,共同把校县合作推上新的台阶。

在五峰县期间,华师一附中教师宋红艳为五峰县高级中学师生作了题为《高中生涯规划》的专题辅导。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